db:YoonStai.
vb:enhypen_李天泽
爱fd:三行

《左指尖》18

勿上升

骨科












不知不觉中潜入十二月,进入紧张准备期末考的时间段内的同时,也即将迎来马嘉祺的生日、圣诞节以及跨年夜。



“哥哥。”宋亚轩趴在图书馆的木制小圆桌,在一道超纲数学题上犯了难,他把自己这些天长长的刘海往上吹,眼睛眯成斗鸡眼,“你想要什么生日礼物呀?”



马嘉祺喝了口剩下半杯的热奶茶,听他这么说直接笑出来:“问这么直接?”



“啊……”宋亚轩暗骂自己真是困昏头,现在哥哥本人都知道他在制造惊喜了,他瘪嘴,撇过头望了望楼下那不少人进进出出的大门口,“哥哥你当我什么也没问。”



“行。”马嘉祺扬扬眉毛,继续做手上的事。



宋亚轩把脖子上的米色围巾脱下折好放在了一边,图书馆内暖气开得足,他的颧骨处染上浅浅潮红。打开购物网站,输入“送男朋友”,底下蹦出一大串词条。宋亚轩翻翻找找也没能挑中满意的物件,干脆切换到微信,找贺峻霖取经。



贺峻霖有个姐姐在英国留学,四舍五入他们也算“同病相怜”——总要在姐弟、兄弟关系上伤脑筋。



【小盒:篮球?球衣?跑鞋?手办?乐高?音箱?】


【Song:全都非常俗。】


【小盒:懒得伺候你了。】



重重叹气,马嘉祺让他收拾收拾东西准备回家。宋亚轩最近莫名其妙会很累,以前天天失眠,时间越晚越兴奋,现在基本是沾床就睡,根本不用马嘉祺跟以往那样三番两次催促。



他们今天没有骑车,于是背上背包前往公交站等待二十二路。难得的晴天,没有一丝乌云遮挡,夕阳西下,懒散的落晖将大楼晕染昏黄。没有风,燥热席卷,外套脱了抱在手里很麻烦,宋亚轩一动不动地闭眼假寐,心静自然凉。



“很累?”马嘉祺把宋亚轩的头摁到自己右肩处,左指尖轻点弟弟的圆润鼻头,“跟猫一样,在哪儿都能睡。”



“政治老师跟疯了一样……”宋亚轩躺得不大舒服,埋怨的语句沉重地吐出,“快点到高二吧,我飞去理科班死也不会回头的。”



“很想要分班?”马嘉祺望着十字路口。



“也没有。”宋亚轩拉长了尾音,后背靠在站牌,被马嘉祺拍了一下才不情不愿地直起腰,“换到新的环境肯定不好受,同学情都已经打好基础了。”



“嗯。”人之常情。



人总是处在很矛盾的境遇之中。面临一件事,你会发现这件事有两面性甚至多面性。比如宋亚轩迫不及待就想要全身心投入最爱的理科学科中,但无法舍弃友情以及不想面对与哥哥的分别。马上要到寒假,别人都说一个月、半个月或十几天这样笼统的话,其实就是一眨眼、一晃神。



他们坐公交喜欢选择最后一排,宋亚轩一直是坐在里侧的那一个。蓝牙耳机连接手机,音量百分之十,播放一首他们都喜欢的韩国乐队摇滚乐。这样的画面重复无数次,经过一条条熟悉的街道,余光将店铺的名牌浏览,车窗拉开一条缝,风争先恐后涌进来。这样的冬天,是不会冷的。



半夜,宋亚轩扯着马嘉祺的袖子活蹦乱跳,干扰哥哥预习的过程:“哥哥哥哥!”



“干什么?”马嘉祺看了他一眼,继续把英语课文中的新单词在一旁注释好。这种事情主要为了做给老师看,摆出一个态度,所以他也只好耐心去做了。



“去天台看星星呀。”宋亚轩的眼底剔透一片,他露出小恶魔般不怀好意的笑,“我还约了贺峻霖,他负责带宵夜,已经到楼下啦。”



“那我们负责干什么?”马嘉祺把书本合上,饶有兴致地与弟弟对视。



“嗯……解决美食!”



天台这会儿刮着夜风,他们都里三层外三层裹了厚厚的衣服。天台的一个小夹角有专门给人坐的地方,连遮阳伞都有,他们把热腾腾的烧烤、手扒鸡和饮料都摆好,宋亚轩赶忙喊住要上手直接吃的贺峻霖:“诶!我还没拍照呢!”



“哎呀麻烦死了!”贺峻霖不客气地批评他这种浪费时间之徒。



“我不管。”宋亚轩吐吐舌尖,打开闪光灯,摸索顺眼的角度,各种方向拍了十来张终于满意地坐下打开相册细细挑选,“行啦,开吃!”



马嘉祺戴上一次性塑料手套,用力地撕下手扒鸡的腿后摆在一边,再去撕爪子:“你们怎么突然要看星星了?”



“明儿周测,死前享乐。”贺峻霖麻利地总结。



“那你们这接下来要享乐多少回啊。”马嘉祺被逗笑了,见宋亚轩发了朋友圈后终于满足地放下手机,让他快点抓个鸡腿去吃。



“不知道,是宋亚轩前面死缠烂打让我跑腿的。”贺峻霖往嘴里塞羊肉串,说话却还能咬字清晰,“今晚这星星确实很多。”



宋亚轩“呲啦”拧开一瓶可乐,浅棕色泡沫瞬间上涌,幸亏他及时把瓶盖旋紧,不然这衣服得遭殃:“贺峻霖,你一路跑过来把这玩意儿摇成深水炸弹了。”



“哎哟神经病。”贺峻霖笑得前仰后合,还不忘咀嚼千叶豆腐。



马嘉祺也在一旁低低地笑,安静盯着弟弟和贺峻霖互相拌嘴时的表情,那样充满活力。



人一到放松的状态下就会开启回忆闸门,他们聊了许许多多以前的事,大多都是其中一个人或者两个人不了解的。宋亚轩小时候出糗,贺峻霖的社牛时刻,还有他俩在高一生活中是如何建立革命友谊。马嘉祺听得津津有味,贺峻霖反应过来:“哥,我和宋亚轩叽里呱啦一大堆,你还没说呢。”



“我?”马嘉祺反手指指自己,笑着说,“我没什么好说的啊。”



“诶,谁让你叫哥了。”宋亚轩在这时候还不忘宣示主权。



“神经病,你听着‘宋亚轩他哥’不别扭,我说着还别扭呢。”贺峻霖在胸口画十字,“放过我吧,主。”



“滚!”宋亚轩的脸拧巴成一团。



很混乱的一顿夜宵,到最后还是消停下来安安静静地看星星了。本来目的就是为了观赏,不知道什么契机导致演变成没营养大赛。宋亚轩喝可乐都喝出神志不清的错觉,就差直接往地上一躺呼呼大睡,但还是拿出手机不厌其烦地拍照。他说,拍照其实是留下感受的一种方式。贺峻霖不理解,他更偏向于用大脑记住。



气温回升,羽绒服换成厚大衣,即使暖阳高照,骑车时扑面而来的冷风还是冻得刺骨。周测如期而至,宋亚轩属于不复习选手,考试得一整天都在座位上屁股一动不动,他忍不住和贺峻霖抱怨:“我不会走路了。”



“谁让你不去厕所晃悠晃悠。”贺峻霖骂他自作自受。



“我又不想上厕所!”宋亚轩委屈,谁没事去厕所溜达一圈啊,神经病吗这不是。



贺峻霖彻底无话可说。



下午放学,宋亚轩和贺峻霖对了一遍英语选择题答案就匆匆告别,哥哥这会儿估计已经在等着自己了。三步并两步跑上楼,还没从楼梯口出去,就听到脆生生一句:“马嘉祺同学!”



宋亚轩猛地顿住脚步,身子一闪,躲在墙壁之后,探出半张脸寻找哥哥的身影。果然他没猜错,撞上告白现场了!宋亚轩咬牙切齿,心想哥哥哪儿都好,就是太会招蜂引蝶。怪他过激思想,其实马嘉祺就只是一动不动,哪来的勾引一说。



哥哥开口说了句什么话,宋亚轩并没听清。周围来来往往都是学生,嘈杂掩盖交谈,但也有不少人的目光被吸引了去,正看着好戏。女生长发及腰,背对着宋亚轩,但他也能猜出来她长得一定是漂亮的。哥哥比女生高了两个头,宋亚轩能一点不漏地捕捉哥哥的面部表情。



“同学,这是我的一点心意。”女生没有胆怯或羞涩,瞧上去自信满满,一看就是没有在感情上摔过跟头,她把曲奇塞进马嘉祺的怀里,“这是我自己做的,你可以尝尝。”



了解马嘉祺性格的同班同学都在低声打赌:“我赌五毛钱,马哥不会接受的。”



“……”马嘉祺顿了顿,看着纸袋上的小狗贴纸,抬头道,“谢谢你,我收下了。”



“啊。”同学目瞪口呆,五毛钱攥在手心里都是汗。



宋亚轩见女生雀跃着和朋友走远,心里有些不是滋味儿。他转身就要下楼,没走两步书包就从后边儿被人提溜起来,他一惊,连忙扭头去看,下一秒就被马嘉祺手里的曲奇吸引,他瘪嘴:“你干什么啊,你去找那个……”



“喏,给你吃。”马嘉祺二话不说把袋子拆开往宋亚轩嘴里喂了一片,“你上次不是说想吃曲奇了?”



听了这话,宋亚轩才舒服了,毫不客气地把袋子抱在手里,一个接一个地吃,有些愧疚着问:“你那追求者不会伤心吗?”



“她又不知道,伤心什么?”马嘉祺好笑地反问。



“嗯,也是。”宋亚轩心安理得。







tbc.









评论(14)
热度(1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允许失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