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b:YoonStai.
vb:huidingbaita_李天泽
爱fd:三行

《左指尖》20 终章

勿上升

骨科

BGM《太阳》-曲肖冰(老办法没音源没vip的大家去字母站搜索相关MV开启后台播放)












呵出的热气转为白雾,被风扰乱着在空中消散以后,吸引宋亚轩的注意力。



宋亚轩从书店买了台历摆在床头,在有重大事情发生的日期下用水笔标记着这件事的缩写。比如“和哥哥第三次接吻”,他就画了三个爱心。不知不觉间,圣诞节的脚步近了。



他们年轻人在这样的节日都很讲究,离圣诞节还有些日子呢,同学群里就开始互相讨要手绘圣诞树。贺峻霖明显地不理解,当天还在和宋亚轩打电话吐槽:“我同桌找我要这玩意儿跟讨债一样,太可怕了。”



“嗯。”



宋亚轩极其敷衍。手上还不停地用彩铅在A4纸上涂涂抹抹,手机屏幕上是从百度搜来的“圣诞树简笔画”例图,他临摹厉害,才一会儿的时间,现在已经在上色了。



“我跟你说,这圣诞节就是情侣过的,我们凑什么热闹,你说是吧。”贺峻霖手指夹住薯片往嘴里抛。



“……”宋亚轩压根不理他。



贺峻霖也不在意,他和宋亚轩煲电话粥的常态就是这样,要不然是他哗啦哗啦什么话都说,宋亚轩沉默,要不然就是宋亚轩叽里呱啦一大堆,他懒得应。



宋亚轩把画好的圣诞树捧在手心欣赏,落款处赫然是“爱你的亚轩”,他伸个懒腰打个哈欠,把画收到抽屉里:“我哥打篮球估计快回来了,我去洗头洗澡,不聊了。”



电话挂断,宋亚轩收到了来自洪枝的消息。



他们已经很少在网络上聊天,往上划拉一下就是那一晚求和的语音通话记录。宋亚轩的肩膀上扛着浴巾,睡衣抱在臂弯处,正意外洪枝的突然来信,在看清楚信息内容时皱了眉头。



【枝:爸妈调职,我要转学去另一个城市了。】


【Song:这么突然。】


【枝:唉,以后见不到你了。】



洪枝曾说宋亚轩是太阳,有独具一格的魅力,是热情的同时也内敛。



宋亚轩对于洪枝一直有亏欠感。在对爱情朦胧认知时真心实意和她在一起,但后来对哥哥的感情逐渐明了,选择当逃兵将洪枝抛下逃跑,这一件事已经过去很久,但不代表宋亚轩会忘记。他想,自己真是坏透了。



【Song:真正的太阳抬头就能见到。】


【Song:洪姐,到了新的环境里,也一定会好好的。】



洗澡出来,发梢湿漉漉,宋亚轩在冬天特别喜欢吹头发,因为有一种被温暖包裹的踏实。他习惯先吹后脖子上方的头发,没拨动几下就转去吹刘海,一定要贴着脑门儿,不可以翘起。



平安夜,宋亚轩把从水果店买来的精装版苹果塞到哥哥躺的那一侧被窝里,假装若无其事地背诵英语课文,实则余光一直在观察哥哥的走向。哥哥温书时喜欢靠在床头,他掀开被子的一角时宋亚轩的心都提上来,结果因为藏得太深马嘉祺并没发现,等坐下去的那一刻才反应过来大腿被什么冰凉的东西抵住。



待马嘉祺暗笑着目送宋亚轩红着耳根子去收拾书包,见宋亚轩的动作明显一顿,他才开口:“亚轩,我们的脑电波是不是一样的。”



宋亚轩瞪着手里和自己前面偷偷送去的一模一样的苹果,哭笑不得:“这算是买给自己吃吗?”



圣诞节这天,班上的人都把糖果带来分给同学,宋亚轩只负责收熟人的礼,然后在上学时偷偷把手绘圣诞树放进哥哥的口袋里。被哥哥察觉到,他还要凶巴巴地施行没什么效果的威胁:“等我不在你旁边了再打开看,不然我今天一天都不理你!”



刘耀文凑上来,鄙夷道:“什么鬼,合着你圣诞礼物要这个就够了呗?”



马嘉祺左右摆动手指头,一切尽在不言中:“你懂什么?”



话又说回来,刘耀文和万舒的事倒是也过去一阵子了。万舒主动来找刘耀文破冰,刘耀文哪有不肯的意思,顺着台阶赶忙下来。他们还是和以前一样该吃吃该喝喝该玩玩,只不过前几天闹了点小矛盾,原因是刘耀文说好了和万舒晚上九点开房间打游戏,但刘耀文被妈妈拉着出门吃夜宵一直没能有什么动作,看着万舒的消息轰炸只能干着急。



事后刘耀文找万舒解释,万舒那会儿气得直接早睡,错过刘耀文的一大堆解释。于是一个人气了一整晚另一个人翻来覆去失眠,第二天早上一觉醒来才发现全是误会。



刘耀文一直筹划着跨年夜要跟万舒告白,稿子写了好几份在上课的时候传给马嘉祺看,马嘉祺忙着记笔记没空理他,回家后还要继续被刘耀文缠身。



马嘉祺粗略地看过去却惊奇地发现刘耀文的稿子竟然没有一份是重复的,他大吃一惊:“你好可怕,你用这些纸张扎个玫瑰花,别说万舒,我看到了也会感动死的。”



“真的吗?”刘耀文二话不说去搜索折纸玫瑰教程。



广场的中央喷泉前,有一个高大的充气圣诞老人。宋亚轩让马嘉祺把自行车往路边停一下,蹦蹦跳跳地跑去给充气圣诞老人拍照,还叫哥哥帮自己拍个显腿长的全身照。



“你这么站,哎,左边一点。”马嘉祺蹲在地上,不停地用相机辅助线来确定效果,他一刻不停地指挥,“对,嗯,再比个耶,对,举下面一点。”



穿着粉红色棉袄的小妹妹跑过来,脚上的红皮鞋踏在地板上的声音十分响亮,她怀里抱着各色花朵,到马嘉祺身侧拍了拍他的肩膀:“哥哥。”



“嗯?”马嘉祺放下手机站起身,他看出小女孩的意图,笑着指了指其中一束,“我要买这个。”



小女孩乖乖地把挂在脖子上的收款码举起方便大哥哥扫,听到手机提示音的那一秒喜笑颜开,把花递到马嘉祺手里:“大哥哥要和小哥哥长长久久!”



马嘉祺愣住。



宋亚轩听到他们的对话,乐得抱住哥哥的胳膊,故意挑逗:“这是买给哪个小情人的?”



“小情人只有你一个。”马嘉祺勾起唇角,用曲起手指刮他鼻头。



一年即将要结束,在结束以前的几个小时里,感慨往往比来临的那一刻要多。不言而喻,三十一日与新的一年的一日,这之间的过渡肯定要靠熬夜来衔接。宋亚轩放了首最近喜欢上的老歌,在时间转变为零点的一瞬间截屏发朋友圈:新的一年听它。



马嘉祺第一个点赞并评论:新的一年和哥哥一起听。



刘耀文那里半天没个动静,前几分钟还搞得四人兄弟群沸沸扬扬,这会儿却跟蒸发似的不说话。兄弟们都在问刘耀文进展如何,马嘉祺挑眉干脆不等。



凌晨五点十七,马嘉祺被刘耀文的夺命连环call吵醒,看了眼时间后烦得不行。谁睡得好好的还有对象在怀的情况下被吵醒会有好心情?反正马嘉祺不会。到阳台才点击接通,即将黎明时分的寒风吹得他一激灵,骂人更加有力:“你他妈神经病是吧。”



“万舒有男朋友了。”刘耀文估计是难过得连眼泪也流不出来,被骂了也不会还口,闷闷道,“失恋了,明天陪哥喝酒去。”



“……”马嘉祺蹙眉,“喝你妈呢。”



“成年人怕什么。”刘耀文整个人蜷缩起来,保持婴儿在子宫的姿势,手机屏幕全是他呼出的水雾,“不来我看不起你。”



马嘉祺听出他语气不对,试着和缓道:“你明天来我家吃饭就啥忧愁也没了,我妈做饭好吃到让你以为在天堂。”



刘耀文又嘟嚷了句什么,马嘉祺没能听清,刚想问一句“你说什么”,电话就被挂断。马嘉祺没有回拨,他想,刘耀文这样没有经历过挫折的、一心勇往直前的人如今在航行路上撞到巨礁,没一段时间绝对不会跨过这道伤疤劈下的坑。



第二天刘耀文如约而至,边蒙头吃饭边夸阿姨做饭真好吃,不争气的眼泪又在眼眶打转,马嘉祺就去转移他注意力,诶,你怎么青菜都不吃。



寒假期间宋亚轩酷爱看言情小说,在这些书籍里得知不少浪漫的知识。



“比如呢?”马嘉祺把他自后背圈在怀里。



“结婚的时候戒指为什么要戴在左手无名指?”宋亚轩笑嘻嘻地反问,仰头与马嘉祺对视,没忍住一用力碰撞上哥哥的嘴角,甜丝丝。



马嘉祺抿嘴思考一会儿,猜测道:“因为右手要写字?”



“不对哦。”宋亚轩“腾”地坐直,用左手食指的指尖点着屏幕上的那行字——



左手无名指的血管直通心脏。







end.










打下最后一个字是在夜晚将近十二点。想要开这个连载是因为这段时间对骨科的感兴趣,希望我能用我的文字来诠释他们的故事。

正如我说的,他们只是在血缘关系的基础上有了爱情的牵绊,这无疑是非常幸运的。在第十三章我推荐的歌曲中,“世界之大为何我们相遇”,我想这就是冥冥之中的缘分。骨科的魅力在于“发觉”,当发觉自己的爱时照样可以全身而退的爱。

我每天都在文档里埋头创作,这是痛苦又幸福的。一边觉得劳累得头痛,一边在写完一个章节时欣喜,原来我真的能够将自己的热情最大化。

感谢一路陪伴着《左指尖》更新到现在的读者们,哥哥弟弟的故事就陪伴大家到这里,我们下个故事见。









评论(25)
热度(26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允许失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