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b:YoonStai.
vb:huidingbaita_李天泽
爱fd:三行

《左指尖》19

勿上升

骨科













马嘉祺的生日恰好在周六。



宋亚轩揉着惺忪睡眼,懒腰都没来得及伸,新的一天开嗓仪式由对哥哥地祝福开始:“哥哥成年快乐!”



“收到了,谢谢亚轩。”马嘉祺刷着牙,嘴里满是泡沫,他从卫生间出来,见宋亚轩直直瘫倒在床上又要挣扎着站起来,哭笑不得,“怎么不接着睡?”



“不睡了不睡了。”宋亚轩想起了什么,赶紧捞过枕头底下的手机,在屏幕上点点划划,“得快点订蛋糕。”



马嘉祺缩回卫生间把泡沫吐掉漱口。



中午妈妈做了一大桌子的美食,全是马嘉祺爱吃的。马嘉祺和宋亚轩这兄弟俩的口味差不多,都喜欢重口味,但偏偏不太能吃辣还要逞强。水煮牛肉、小龙虾和烤鸡翅是一定会有的,马嘉祺难得拍了照片发朋友圈,列表里的同学朋友纷纷在评论区里发“生日快乐”。刘耀文和其他几个关系好的兄弟更是踩零点发消息,马嘉祺早有预料,睡前特地开启消息免打扰。



这会儿点开微信一看,果然有密密麻麻一大堆小红点摆在首页。刘耀文跟吃了炸药似的发四十多条,从十二点到凌晨三点接连不断。



【M:你疯了吗?】


【脑壳要爆炸:我刚醒,你暗恋我吗?】


【M:我的好哥哥,我会吐出来的。】


【脑壳要爆炸:我祝你快乐你不能对我说点好话是吗?】


【M:祝你快乐~】



宋亚轩给自己和哥哥的玻璃杯里倒满果粒橙,催促他快点坐下来准备吃饭。马嘉祺将手机熄屏揣在睡袍口袋,一家四口举杯,清脆的碰撞声划破空气。爸妈的祝福是简短但包含许多期望的,因为兄弟俩成绩优异,他们没什么可担心的,所以家庭关系和睦,矛盾一般是因为叛逆期的顶撞与老一辈人的刻板。这样稀松平常的生活,这样普通、于他们而言又独特的家庭,构成了人生永远无法割舍的部分。



每长大一岁,马嘉祺的感慨也总是很多。他会选择用手机记录在备忘录里,就算一直有陆陆续续换手机,也会截屏下来备份在云端。马嘉祺的相册与弟弟的相册不同,弟弟的相册里都是眼花缭乱的、一时兴起就要保存的图片,而马嘉祺的相册密密麻麻全是文字、风景照等等静谧的瞬间。



很快解决这顿饭,马嘉祺拿着手机在阳台来来回回地走,带起的微风使他轻轻打了个冷颤。饱腹感很强烈,甚至有些腹痛,他的手被冻得泛红,紧紧握拳再松开,指节染上白色。



马嘉祺和刘耀文约好了下午一起去人民影院,从衣柜里抽出灰色卫衣和黑色羽绒服摆到床上,思索裤子是搭配牛仔裤还是阔腿裤。宋亚轩打了半个滚,给他出主意:“阔腿裤吧,看上去舒服。”



马嘉祺点点头:“嗯,听你的。”



马嘉祺提前和爸妈与宋亚轩打了招呼,晚饭不在家里吃,今天要看两场电影,快到家会发消息报平安。宋亚轩自然没有提出让哥哥早点回来,因为今天是哥哥的生日,哥哥想做什么都是可以的。



刘耀文早在二号门等待,戴着白色logo黑渔夫帽,紧锁眉头,把“不耐烦”写在脸上。马嘉祺从金街抄近路小步跑去,喘着气儿道歉:“出门前肚子疼。”



“那你就别跑啊,不怕又疼吗?”刘耀文晃晃手机屏幕,“我消息你是真一条不回。”



“急着赶过来,哪有空看。”马嘉祺想也不想,断定道,“反正十条有九条在骂街。”



刘耀文买了最新款蓝牙耳机,他不知道当面送礼说什么才好,好像说什么都会肉麻,所以径直塞进马嘉祺宽大的口袋,摸摸鼻梁骨:“你还能喝奶茶吗,我请客。”



“你请客我当然喝。”马嘉祺察觉到他的动作,搭上他肩膀,“谢谢金主。”



“怪恶心的。”刘耀文笑骂。



马嘉祺不常喝这家店的奶茶,在菜单上看了半天没看出什么名堂来,他无聊地拿起手机刷视频:“你喝啥我也喝啥。”



“啧,我正好也不知道喝什么呢。”刘耀文怕后边儿的人就等,搜了奶茶店的点单小程序让到一边。马嘉祺听他这话,干脆利落地点击珍珠奶茶,没想到详情页显示缺货:“这没货了就暂时下架呗,摆在这儿给人期望呢。”



“小心被店员听到直接揍你。”刘耀文左右瞧瞧。



电影一场在下午两点,一场在晚上八点半。一部抗战片一部权谋片,分别是两人想看的,为了扯平所以选择花大把时间在电影院坐着。刘耀文看到十点没忍住打了个哈欠:“妈的我太困了。”



“废物。”马嘉祺眼睛一眨不眨,紧盯着字幕,脑子飞速运转着理顺刚刚的情节。



十一点半,他们没留下来看完片尾,随着人群从门口走出去。灯光不算刺眼,马嘉祺呼吸到冰凉空气,感慨一句:“好像第一次到外面来一样。”宋亚轩掐着点给哥哥打电话,马嘉祺几乎是一瞬间接起:“喂?还不睡吗?”



“哥哥,我在影院门口。”宋亚轩吸吸鼻子,他真的好冷啊,就算手里捧着热奶茶,也是特别特别冷的。



“门口?”马嘉祺脚步不由得加快,“具体在哪个位置?”



“公交站。”



宋亚轩往右手心呵气,手指关节都疼痛,又忍不住吸鼻子,他往嘴里塞奶茶的塑料吸管,把它咬得扁平。马嘉祺给刘耀文招了辆出租车,刚目送车辆远走,一回身撞上还小口小口呼吸的温热。



“半夜跑出来不和我说?”马嘉祺抚摸宋亚轩的后脑勺,怀里的人满足地在他胸口蹭动脑袋,惹得他心痒,半天等不到回答,他捉住宋亚轩想要逃开的脸,“怎么不应我。”



“你中午都没吃蛋糕,也没许愿。”宋亚轩拉着哥哥的大拇指,“我是来抓寿星回家的,过了今天再许愿是不会灵的。”



马嘉祺望着宋亚轩眼中那份执拗,心里的调色盘被打翻,空白世界霎时间色彩斑斓。



出租车上一片昏暗,偶尔撒进昏黄路灯光线。他们紧挨着坐,手指反复温习对方的掌心纹路,在狭小的空间里分泌爱意因素。他们到家关门时都是轻悄悄的,生怕爸妈发现。进卧室前,宋亚轩特地叮嘱马嘉祺把眼睛闭紧,马嘉祺再三承诺绝对不偷看他才放心。



“哥哥,睁眼!”



房间的墙壁上挂满了星星灯,地板和天花板到处是气球,床的正中央摆着小桌子,双层芒果蛋糕上插满十八根蜡烛,看上去颇为滑稽。宋亚轩一扫睡意,压低嗓子也掩盖不住兴奋,话里带了十成十的求夸奖:“哥哥,惊不惊喜?”



“特别惊喜。”马嘉祺拉扯米老鼠气球的带子,宋亚轩顺势把它绑在马嘉祺的手腕:“哥哥你看电影到现在肯定饿了,吃蛋糕当夜宵刚刚好。”



“嗯,还是亚轩懂我。”马嘉祺哄他。其实半夜吃这些不容易消化,但弟弟精心准备的小浪漫他不忍心打破。



星星灯的总电源都在一根绳上,宋亚轩摁下开关,已经拉上厚重窗帘的房间瞬间陷入黑暗,安静得连一呼一吸都尤为明显。蜡烛的火苗颤动,即将要熄灭的样子,下一秒又会颤颤巍巍地挺直了。



马嘉祺双手合十,在接下来的好几秒里,他的大脑一片空白。不知道是不是只有他会这样,许愿的时候压根不知道从哪许开始,不是没有心愿,而是很久没有想起过自己的心愿。



宋亚轩就在一旁静静地等,凝视哥哥扑在卧蚕的睫羽,偷偷地想,以后自己生日,就许哥哥的愿望会很快实现。



发呆没多久,马嘉祺一口气把蜡烛吹灭,宋亚轩赶忙翻身跑去床头柜开灯。



敞亮亮的,把每个角落都充斥着。马嘉祺被刺得眯眼,宋亚轩的注意力只在拆塑料刀和一次性餐盘上面。马嘉祺看着他的手部动作,心想,一到家里就感受不到寒冷,除了挡风与密封,原来还有在激流中被冲撞着蹦跳的心脏。因为是温情的原因,手脚才不会冰冷,不太喜欢的奶油也化为甜滋滋的养料。



“哥哥,我是不会问你你的愿望是什么的。”宋亚轩没头没尾地冒出来说,还小心地瞟着哥哥的表情,自顾自道,“我一点都不好奇,嗯。”



“许我没人爱,许我没学上。”马嘉祺胡诌。



“啊?”宋亚轩被吓得一激灵,手里一片狼藉的半块蛋糕差点拿不稳,他拧紧眉头,“哥哥不能这么说!”



“可是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呀。”马嘉祺眨眨眼安慰道,“那我接下来的日子一定会和我说出来的愿望相反。”



宋亚轩气鼓鼓地把叉子咬在上牙下牙间,看来明年生日绝对不能许“哥哥愿望成真”了!







tbc.









评论(11)
热度(1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允许失态 | Powered by LOFTER